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其實我是個念舊的人

某一天,帶著相機去找小阿姨,純粹只是去炫耀新相機及去拍她家的貓,沒想到意外翻出姨丈多年前的一樁敗家帳!


原來姨丈古早以前也玩了底片的單眼相機,且是一次把初級的裝備全買齊了,最後卻沒拍多少相片,這虎頭蛇尾的現象老被小阿姨念到不行,而我卻意外的多了一顆長焦鏡(姨丈:是借你呦!),比原先想買的焦段還多了20~50mm。

SIGMA 70-300mm這顆老鏡頭,不常用的關係,幾乎接近新的一樣。我就連鏡頭、保護鏡、遮光罩整組A走,可是因為偷懶沒帶相機包去,就連那台老相機也一起連相機包一起A走(姨丈:記得幫我拍賣掉,我才有錢買新相機呀!)。


Canon EOS 300V

雖然機身是銀色的,但整個塑膠感蠻重的,就連鏡頭也是銀色的,但整個機身造型看來,的確是Canon一脈相承的模樣。



鏡頭焦段是28-90mm,算蠻好用的焦段。

老實說,年紀越大,越愛這種老東西,越老還能運作的東西,越是感到那股特別的風味。不僅是相機,上回從客戶那帶回一台退役的sun microsystem sunfire v120 老server,還能開機,只是不能接一般pc的鍵盤螢幕,要讓它動起來操作,著實吃了一番苦頭。

當不再追求新規格,硬是比較出色的效能的時候,反倒回頭眷戀起老東西的時候,不禁思考:我的腦袋是否還適合這個瞬息萬變的業界?我的下一條路?該好好想想了,下一階段的人生價值。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Computer Logo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